神經衰弱引起嚴重失眠怎麼治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失眠煩躁,晚上不著覺,這是因為神經衰弱引發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治療失眠的最有效方法:樹立良好的信心,不要緊張,調整睡眠習慣,恢復正常的生物節律,睡眠時間各人不同,睡眠時間短些對人體並無多大影響。睡前不要吃一些提神的物品,不抽菸、不飲濃茶、咖啡以及含有咖啡因子的可樂,以免這些東西提神醒腦,刺激大腦皮層而無法入睡。睡前有條件的話可以泡一個溫水澡,透過泡澡來使自己的身心舒緩並且釋放自身的壓力從而促進自己的睡眠效果。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按時睡覺,不要熬夜。另外每天儘量讓自己在十一點以前睡覺,因為這是人最佳的睡眠時間,這些對你的睡眠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每天睡覺之前可以喝一些牛奶來增加睡眠程度。

2019-05-1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失眠的最大原因就是神經緊張過度,所以要多放鬆心情,多給自己放個假,徹底從工作的壓力中走出來。該休息的時候絕不加班,保證睡眠,等於就是保證了工作質量。有的人生來就是個很愛操心的勞碌命,子女的工作、學業要操心,老人的養老問題要操心,甚至連第二天吃什麼都要考慮很久。越是這樣愛費心的人,就越容易讓自己陷入一個很矛盾很糾結的狀態中。花這麼多腦力在這些瑣事上,怎麼能不心力交瘁呢?把心放寬一些,只要不是天大的事,就讓它順其自然的發生,然後你會發現,躺在床上不用翻來覆去想問題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情。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