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七個月孕婦羊水少怎麼辦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懷孕七個月了做產檢醫生說我羊水少,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如果排除母親疾病帶來的羊水少,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透過快速飲水的辦法來增加羊水量。可在2個小時之內飲水2000ml,如果仍然達不到要求,可以重複這種辦法。快速飲水這種方法安全、有效、簡單、易行。因為喝水能夠促進孕婦體內血液迴圈,間接的使子宮、胎盤的迴圈也得以增加,達到增加羊水的目的。

2019-05-21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七個月羊水少的處理辦法:一、妊娠期發現羊水過少,如果明確合併胎兒畸形者,需要立即終止妊娠。二、妊娠期診斷羊水過少,明確無胎兒畸形,且胎兒已經發育成熟者,可以考慮終止妊娠,終止妊娠的方式可以考慮剖宮產。三、羊膜腔灌注法,羊水量減少是對妊娠期和分娩期母兒產生不良影響的主要因素,透過羊膜腔灌注法,增加羊水量是有針對性的治療措施,適用於增加胎兒內臟顯影,羊水過少,胎體靠近宮壁和胎盤,內臟結構顯示不清,難以判斷是否合併胎兒畸形。透過羊膜腔灌注法可以增加聲窗,提高胎兒畸形的診斷率,診斷不典型的胎膜早破。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