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確診慢性乙型肝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同時說我的身體情況可能是慢性乙型肝炎的病表現。怎樣確診慢性乙型肝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者可以現在去正規醫院檢查肝病乙肝兩對半的,三個月後再去複查。兩次檢查一般可以排除的。其實很多人,是不知道急性肝病乙肝的發病有什麼症狀的。急性肝病乙肝有時可能會被誤診為流感。還有就是由於一些肝病乙肝患者沒有任何的症狀,所以導致許多肝臟的炎症的病例不能被診斷出來,一般常見的肝臟的炎症症狀有:食慾下降、乏力、低燒、肌肉或關節痛、噁心、嘔吐、腹痛等。

2019-05-3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患者也可以從體徵及檢查兩方面來判斷。 目前最直接、最科學的方法就是去當地的正規醫院或者機構做肝病乙肝兩對半檢查。能初步判定肝病乙肝病毒的傳染複製情況,是肝病乙肝檢查中的基礎專案。除了檢查是否感染肝病乙肝病毒外,還能檢查出體內是否具有保護性抗體。對於已經確診為肝病乙肝的患者,應及時做好相關方面檢查,必要時應儘快治療,以免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機。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