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血壓腎病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有高血壓,但是最近又查出了高血壓腎病什麼是高血壓腎病呢?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高血壓腎病要謹慎治療。高血壓腎病是原發性高血壓導致的腎小球硬化。根據患者的這個情況可以分為良性的高血壓,導致良性高血壓性腎硬化和惡性高血壓性腎硬化,良性高血壓性腎硬化是由於高血壓長期作用於腎臟導致的腎臟的損害。多發生於40-50歲的患者,一般都有10年,5-10年左右的這個高血壓病史。早期表現就是尿的患者可以表現為尿頻,夜尿增多,隨著病情的加重,可以出現蛋白尿,以致出現腎功能減退,嚴重者可以發展到尿毒症。

2019-06-04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腎病是高血壓的情況下引發的腎病動併發症。高血壓腎病是由原發性高血壓引起的良性小動脈腎硬化和惡性小動脈腎硬化,並伴有相應臨床表現的疾病。血壓升高導致腎動脈血管壓力增加,引起腎臟的通透性改變。臨床表現為肢體重度水腫、大量蛋白尿,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夜尿增多的現象。如果高血壓不進行積極的控制,長期會引起來腎損害。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