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龜頭紅是為什麼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現在還蠻小的,大概從7個多月的時候開始,可能是因為用尿不溼的原因,小傢伙的龜頭有時候發紅,寶寶龜頭紅是為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龜頭紅一般是龜頭炎導致的,小寶寶的龜頭都是異常嬌嫩的,但是由於小寶寶的生理特點,小寶寶需要穿上紙尿褲。如果小寶寶拉了、尿了,媽媽無法及時清理,那麼就會非常容易造成龜頭部位出現細菌滋生。細菌在溼熱的環境中是最容易滋生的。而且小寶寶的龜頭大都存在著包皮過長的情況,小寶寶的龜頭於是就會非常容易出現發紅的情況,這是龜頭炎的表現。

2019-06-0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龜頭紅考慮是龜頭炎症引起的,是與區域性摩擦,衛生不好,細菌感染等因素有關係,孩子一歲最好不要穿紙尿褲,避免摩擦,平時指導孩子正確的蹲位排尿,有助於養成良好排尿習慣預防炎症,注意孩子外陰衛生,按時清洗,不穿紙尿褲和開襠褲,不要隨地亂坐,龜頭紅可以清洗後塗消炎藥膏,多喝水,孩子症狀逐漸消失。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