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被害妄想症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總是覺得很害怕很恐懼,感覺周圍的人都在議論我,有時候都想自殺,這是不是被害妄想症?什麼是被害妄想症啊?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被害妄想症是精神分裂症的一種。“妄想”是指病人整天多疑多慮,胡亂推理和判斷,思維發生障礙,是精神疾病的一個重要症狀。患者可伴有幻覺,但無其他明顯的精神症狀。妄想內容一般都與個人經歷、社會和文化背景有關。有時明顯反映現實生活內容。妄想症病人大都不會主動向精神科醫生尋求協助,即使肯求醫,卻鮮會遵從醫生囑咐治療。

2019-05-28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被害妄想是妄想症中最常見的一種。患者往往處於恐懼狀態,感覺被人議論、誣陷、遭人暗算、財產被劫、被人強姦等。被害妄想往往有自殺企圖,如不早診斷早治療易釀成大禍。發生妄想症的人,往往有著特殊的性格缺陷,如主觀、敏感、多疑、自尊心強、自我中心、好幻想等。這常與病人童年時期受過某些刺激,缺乏母愛,缺乏與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等有關。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