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充血病情怎麼辦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感覺頭有點暈,而且有點痛,去醫院檢查說是有點腦出血,腦出血要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大腦出血病情是非常嚴重的,或者過多,就容易造成生命危險,透過積極的治療,也有可能會留下後遺症,都會引發肢體癱瘓,語言障礙,迅速進入休克狀態,喜睡等等。需要到醫院進行控制治療,通常要開顱手術清除腦內的血腫,引流,控制頭顱的內壓,預防感染等治療。如果是出血量比較小的話,可以做保守治療,但建議應儘早到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並做下一步措施。

2019-06-01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大腦出血也就是常說的腦淤血,中老年最為常見,糖尿病,高血脂,以及不良飲食習慣導致的,所以要想預防腦充血,首先防止原發病。平時要按時服用降血壓,降血糖藥物。然後控制飲食,少吃高熱量,高脂食品,比如動物內臟,肥肉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比如蘋果,香蕉,橘子,木耳,香菇等,不要急躁,戒菸控酒,定期體檢。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