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透過什麼途徑傳染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我們班上有個同學患有乙肝小三陽,媽媽知道後就叫我不要跟他接觸,怕傳染,乙肝小三陽透過什麼途徑傳染的?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可以透過血液傳播,母嬰傳播和性傳播.生活中有許多的乙肝攜帶者,他們肝功能是正常的,沒有肝炎的表現,但是他們的乙肝表面抗原是陽性的,如果他們血液中的病毒進入體內也會產生感染的.打過乙肝疫苗,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產生抗體,所以打過了之後要注意複查一下抗體。

2019-06-0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小三陽是屬於乙肝的一種,主要透過血液、母嬰和性接觸這三種途徑進行傳播。也可透過接觸乙肝患者體液如唾液、尿液、乳液、精液等傳播。不過,這樣的機率較小,主要是輸血和注射,如治療疾病過程中透過輸血感染,注射感染,血液製品感染等。平時患者要經常去檢查,也要注意個人衛生,也要適當的運動,提高免疫力。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