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氏甲狀腺炎對懷孕的影響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化驗檢查說我有橋本氏甲狀腺炎,那麼橋本氏甲狀腺炎對懷孕有什麼影響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橋本氏甲狀腺炎,對懷孕是有影響的。由於橋本氏病,導致甲狀腺低功,分泌的甲狀腺素少,甲狀腺素水平低,會影響胎兒的發育,生後的孩子容易引起呆小症。橋本氏甲狀腺炎可以引起甲亢或者甲減的情況,如果控制不好,會對胎兒有影響的。對胎兒有影響的是甲狀腺素,就是t3、t4,所以孕期要把甲狀腺素水平控制在正常範圍,這樣對胎兒影響比較小,要經常檢查甲功,及時調整用藥和劑量。

2019-06-1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橋本氏甲狀腺炎病情穩定後,也是可以要孩子的,甲狀腺功能紊亂對胎兒的影響較大。按時服藥,每月抽血查甲功,根據結果適當調藥。最好使甲功保持在正常範圍,才能減少對胎兒的影響。生後有新生兒足底月篩查,最好再單獨給小孩和大人都抽一次血查查。在孩子滿月時還要查,詳細情況,到當地醫院婦產科諮詢一下,甲狀腺科諮詢一下。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