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按摩什麼穴位

患者:女,12歲

病情描述:閨女有溼疹聽說手上的穴位可以緩解溼疹,不知道穴位都在什麼地方?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根據手上的一些穴位可以改善溼疹如:合谷穴、此養生穴位位於手背部第一、二掌骨之間。按摩此養生穴位,能夠促進面部血液迴圈、解除疲乏、振作精神、提神醒腦。適應症,頑固型溼疹。神門穴、此養生穴位位於手腕和手掌關節處小指那一側的腕橫紋中。按摩此養生穴位,能夠促進面部血液迴圈、解除疲乏、振作精神、提神醒腦。適應症,溼疹。

2019-06-20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其實手上也有好多針對溼疹的穴位,如少府穴此養生穴位在屈指握拳時,尾指指尖所點處,有清心瀉火、活血潤膚的作用。適應症,頑固性溼疹。勞宮穴、此養生穴位在掌心橫紋中,屈指握拳時中指指尖所點處,按摩它能起到清心和胃、消除面瘡的作用。適應症,反覆型溼疹。魚際穴、此養生穴位於手掌面第一掌骨中點,拇指下隆起處,有瀉熱宣肺、散瘀潤膚的作用。適應症,溼疹。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