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多久長牙屬於正常範圍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7個月了還沒有長牙,我有點著急,嬰兒多久長牙屬於正常範圍?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只要寶寶健康成長,就不用過於擔心,牙齒都會長出來的。大概在4-6個月的時候會長出第一顆牙。由於寶寶體質不同,有的會在4-5個月的時候開始長牙,有的則在1歲左右才開始長牙。家長不用太過擔心,寶寶在1週歲長牙也很正常。寶寶長牙時,下頜中切牙也開始萌出,以每個月增加一顆的速度開始長牙,大約1歲大的時候有6顆牙,直到2-2歲半乳牙全部萌出,20顆乳牙都長全。

2019-06-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不用太擔心的,平時可以給寶寶補補鈣,要選擇容易吸收的鈣。長牙有的早一點,有的晚一點,主要與遺傳有關係。也不用太擔心,沒有必要。一般寶寶4-12個月長牙都是正常的,如果寶寶超過1歲還沒有長牙,就要去醫院檢查了,看看是否缺鈣、缺乏維生素D等元素,也可能和營養不良、甲減都有關係。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