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最常見的症狀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這一段時間行為舉止有些奇怪,家裡人懷疑是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最常見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患有該病的話,可能會出現一些情感比較淡漠,而且出現幻覺的症狀。一般推薦第二代抗精神病藥物如利培酮、奧氮平、奎硫平等作為一線藥物選用,第一代及非典型抗精神病藥物的氯氮平作為二線藥物使用,患者還可以在家屬的陪伴下,適當進行戶外活動,同時要加以心理疏導提高思想修養,確立思想開朗、心情舒暢、知足常樂等正確的人生觀,讓病人看到光明,樹立戰勝病魔的信心。

2019-06-23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精神分裂通常都會出現一些感情障礙,而且還有一些傻笑、思維不全等症狀,抗精神病藥物治療是精神分裂症首選的治療措施,藥物治療應系統而規範,強調早期、足量、足療程,注意單一用藥原則和個體化用藥原則,本病病程一般遷延,呈反覆發作、加重或惡化,部分患者最終出現衰退和精神殘疾。生活要規律化,勞逸結合,適當休息,可因地制宜進行適當的保健強身鍛鍊。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