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突然跳的很快很猛怎麼回事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下午兩點上班時,心臟突然跳的很快很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如果心臟在突然之間跳的很快,這個在臨床學上學名叫做竇性心動過速,心動過速是由竇房結髮動的。發作時,每個人的心跳頻率每分鐘約在100-150次之間,其特點是突然發生。突然消失。竇性心動過速可見於正常人,常見的誘發因素有情緒激動、過度的疲勞、做夢、飲酒、濃茶和咖啡,以及大量的吸菸等,一般無需特殊治療,只要清除誘發的因素就會自行恢復。主要針對病因治療,並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藥物治療。

2019-06-27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臟突然跳得很快,可能是出現竇性心動過速,正常的竇性心律衝動,起源於竇房結,頻率是每分鐘60-100次。若成人竇性心律頻率超過每分鐘100次,就出現了竇性心動過速。健康人可能是因為吸菸過度或者飲酒過量,飲用濃茶、咖啡,劇烈運動,情緒激動而導致心跳增快,或是病理原因,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發熱、貧血、休克、心肌缺血、心力衰竭或者藥物應用腎上腺素或者阿托品都可能會導致心跳突然的很快,可以做心電圖檢查。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