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寶寶腦癱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才兩個月,但是醫生說是腦癱,兩個月寶寶腦癱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患有腦癱的兩個月的寶寶的主要症狀表現為不會笑,運動發育落後明顯, 不能夠抬頭、手指緊握不會張開、易哭鬧、睡眠不安。寶寶哭聲微弱或者是哭聲比較尖。腦癱的寶寶在運動發育方面是比較落後的,手腳動作顯得笨重不靈活,嚴重的不會用雙手抓東西。肢體的肌肉僵硬給寶寶穿衣服的時候比較困難,四肢乏力、四肢發軟或者說肌張力明顯的增高,出現明顯的餵養困難、吸吮無力、吞嚥困難,有的孩子甚至會出現吐奶、嗆奶。

2019-07-0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腦癱常常表現的一個症狀就是肌張力增高,如果能夠及早的發現腦癱,對於腦癱患者來說具有重要的意義。寶寶腦癱常常表現的一個症狀就是肌張力增高,比如說寶寶的手常常是一種蜷縮的狀態,在睡眠的時候也是握得比較緊,而且腿也會出現並的比較緊的情況,還表現為運動發育落後,2個月腦癱的嬰兒常常不能夠抬頭,而且餵養比較困難,常常出現吮吸無力,吞嚥困難,吐奶,嗆奶等症狀。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