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溼疹怎麼回事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手上特別的癢,同事說可能是溼疹,手上溼疹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手指上長了溼疹的話,那麼首先就是要定期用硫磺軟皂來清洗區域性,這樣可以起到除溼的作用,然後再用專用的溼疹藥膏塗抹區域性,每天可以塗數次。治療溼疹也得從飲食上來做一些調整,因為溼疹跟空氣環境也是有關係的,一定要祛除溼氣,可以多吃一些紅豆薏仁粥。手指頭上面長溼疹可以經常用肥皂水或者是用硫磺藥皂清洗區域性,這樣可以達到除溼抗菌的作用。

2019-07-1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手指患上溼疹後,如果區域性瘙癢比較嚴重,表現為丘疹,水皰等,沒有滲液,可以在區域性塗抹一些具有抗過敏作用的乳膏,如地奈德乳膏等,地奈德乳膏屬於激素類藥膏,不能長期使用。在區域性症狀好轉後停止使用,可以改為爐甘石擦劑塗抹區域性面板。減少對面板的刺激。避免接觸化纖類類的衣物。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