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壓的注意事項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懷孕有6個多月了,頭暈難受,查出是有高血壓。妊娠高血壓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4)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妊娠高血壓應當注意定期檢查,隨時觀察自己的血壓高低,起伏狀態,如果突然增高的話,也是需要口服降壓藥的,期間也可以用飲食調理。為了能更好的控制血壓,飲食方面要以清淡為主,脂肪含量太高的食物最好是不吃。飯後要加強鍛鍊,但是不能做劇烈活動。

2019-09-09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當孕期查出自己得了高血壓之後,就要全面做改善。首先飲食要調理好,不能吃太油膩的食物,而且食物的熱量也是要控制的。最好是少吃多餐,不要暴飲暴食,這種行為習慣會導致血壓突然上升,還有可能會引起其他的併發症。吃完飯之後不能馬上入睡,還是要多運動。

2019-09-09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妊娠高血壓的注意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保持體重在正常水平往往讓血壓的控制變得更容易。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減少醬油的食用量,醬油3-5毫升相當於1克鹽。富鉀食物在食譜中經常"露面"不僅直接有益於血壓的控制,還能避免某些降壓藥的副作用。鈣不僅能維持骨頭強健有力,軟組織同樣需要它,適當的鈣營養能保持血壓穩定,其作用機制與鈣能抑制甲狀旁腺分泌一種致高血壓因子有關。缺鎂與高血壓有明確的相關性,鎂缺乏還會出現在長期應用利尿劑的高血壓病人,重視鎂的補充有助血壓的控制。

2019-09-09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妊娠期高血壓期間,是懷孕期間出現血壓增高。若只是輕中度的高血壓,而無其他合併症狀,可以適量的服用高血壓藥物控制血壓,這是誰呀,能夠控制住,則繼續妊娠。若還有其他疾病或血壓很高的情況,則需要考慮終止妊娠,防止子癇。多補充優質的蛋白質,不要吃太鹹的食物。

2019-09-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