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斜視能治好嗎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女兒說眼睛不能平視,檢查出來說有點內斜視,兒童斜視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斜視是兒童和嬰兒的常見疾病,發現斜視後要到醫院去看確認斜視的型別和程度,治療方法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保守治療,如有屈光不正,配戴眼鏡;如果有複視可以戴稜鏡,如果有弱視應該積極治療弱視,如經上述保守治療,斜視不能完全矯正,或斜視程度較大,可考慮手術治療,手術方式應根據斜視型別和斜視程度決定。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治療兒童斜視的方法包括戴眼鏡和手術矯正,如兒童患有內斜視時同時高度遠視,戴滿矯正眼鏡就能完全矯正內斜視,這樣的內斜視就要靠戴眼鏡來治療;如果屈光檢查沒有程度,靠戴眼鏡也不能改善斜視,必須透過手術矯正來解決,孩子出現斜視的情況可以治療好,在日常需要注重讓孩子保持雙眼,避免過度使用雙眼的情況,平時多愛撫雙眼讓眼睛休息。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