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便秘應該怎麼治療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總是出現便秘的現象,有時因為便秘還發燒,小兒便秘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對於醫治兒童便秘,需要注意寶寶三餐的飲食是正常的,日常生活也是有規律的,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多喝水,增加運動量,促進胃腸蠕動功能,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果寶寶通常便秘,建議給寶寶服用益生菌,例如媽咪愛,如果寶寶真的便秘,不舒服,可以先喝蜂蜜,然後外用開塞露,效果很好,但是在平時,必須給寶寶用食物來滋潤腸道,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粗糧、銀耳、蜂蜜和豆類。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便秘是由排便規律的改變引起的,有功能性與器質性便秘兩種,先要排除器質性便秘(如先天性巨結腸和大腸型疾病、肛門狹窄等),治療功能性便秘,灌腸是第一步,這是去除直腸內糞便的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其次,藥物被用來治療早期便秘,它可以保持正常排便,常見的滲透性瀉藥包括乳果糖、液體石蠟、番瀉葉。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