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頸椎骨折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出車禍住院,醫院給的結論是頸椎骨折,什麼是頸椎骨折?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如果骨折發生在頸椎,稱為頸椎骨折,如果骨折發生在其他部位,稱為其他部位骨折。骨折診斷是根據解剖部位,根據骨折程度,分為多個方面。骨折程度包括粉碎性骨折、破裂性骨折,有的無移位,有的移位,有的穩定型、不穩定型,即有的骨折需要手術治療,有的骨折不需要手術治療,當不影響整體時。當脊柱穩定不壓迫神經時,通常不需要手術治療。

2019-10-0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頸椎骨折又稱頸椎綜合徵,是頸椎骨關節炎、頸椎間盤突出症的統稱,它是一種基於退行性病變的疾病。頸椎骨折的臨床表現為頸痛、運動障礙、頸痙攣、廣泛壓痛、麻木腫脹、區域性症狀嚴重。由於傷勢嚴重,當癱瘓程度較高時,頸部第4平面骨折脫位,可因呼吸肌麻痺引起呼吸困難,繼發發育不全性肺炎;腹脹、褥瘡、尿路感染也相當常見。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