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型糖尿病抽血查什麼專案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因為爸爸得了1型糖尿病,我怕自己會被遺傳上,就打算去醫院做檢查,醫生讓我抽血。1型糖尿病抽血查什麼專案?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1型糖尿病抽血主要是查血糖,看一下血糖的高低水平,需要查空腹血糖,還有飯後兩小時的血糖,然後做一個對比,這樣才可以知道是否是屬於1型糖尿病。同時也需要查胰島功能,因為1型糖尿病胰島功能會完全受破壞,而2型糖尿病,一般不會完全受破壞。1型糖尿病患者抽血化驗的話,也需要查糖化血紅蛋白。

2019-10-16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1型糖尿病患者抽血檢查可以查血糖、血脂,同時也可以查糖化血紅蛋白,這幾項檢查都是要抽血的,透過血液常規檢查可以分析出來。如果血糖偏高的話就可以確診為糖尿病,但必須要查空腹血糖和飯後兩小時血糖。然後再做一個胰島素c肽檢查,主要是瞭解胰島功能細胞是否受損。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