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內翻足的小孩有哪些行為表現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小孩子生下來就是馬蹄內翻足,我很害怕以後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生活,這種病有哪些行為表現?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足內翻的症狀為出生後單側或雙側足屈、內翻和踝關節腳趾內收畸形。根據其病因,有先天性、腦性癱瘓和脊髓疾病均可引起,以及外傷引起的先天性情況。遺傳條件包括內在八分和跛行。腦癱引起的馬蹄內翻足膝關節可能導致全身無力。脊髓神經導致馬蹄足,除此之外,還有感覺和運動方面的問題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2019-10-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不能穩定或完全行走。還有一些兒童是由脊髓神經引起的,所以這些兒童除了馬蹄內翻足之外,還有一些感覺和運動方面的問題。患有馬蹄內翻足的兒童可能導致肢體出現壞死或肌肉萎縮情況。這種現象發生在手術之後,病人的活動會在手術後減少,一般受影響的部位會用石膏包紮,這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