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最初長什麼樣子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面板上出現了一些小疙瘩,還特別癢,懷疑是水痘,水痘最初長什麼樣子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水痘是水痘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傳染性面板病。剛剛出現的水痘時是斑疹,這種疾病發展的非常快,很快就由斑疹變為丘疹,幾個小時後就會有水泡出現,這種水泡的泡壁特別薄容易破損。水泡成橢圓形,中間會有凹陷,水泡收斂的時候就會結痂。患者常常會有水泡、斑疹、丘疹、結痂四種症狀同時並存,並伴隨著明顯的瘙癢症狀。

2019-10-07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水痘是由水痘病毒感染引起的。剛剛出現水痘時,面板上會有紅色的斑丘疹,很快就變成皮疹,並且出現皰疹,皰疹潰破後會結痂。許多患者會有丘疹、皮疹、皰疹、結痂同時存在的症狀,臨床上叫做四世同堂,這是水痘比較典型的一種特點。基本上出現這種皮損症狀時,就可以判斷出現了水痘。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