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脹肚推拿放屁的原因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肚子脹氣,去做推拿引起放屁,小兒脹肚推拿放屁的原因有那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因胃腸功能紊亂而失調,胃腸蠕動功能下降,產生腹脹,消化功能不良,出現這種情況,應用嬰兒按摩的手法,透過穴位給予刺激,使其胃腸功能增強,腸道蠕動加快,體內的脹氣,透過大腸排出,從而出現放屁現象,孩子的胃虛弱的脾胃功能,飲食建議6個月後嬰兒新增補充食物,補充食品新增建議循序漸進,有一個適應的過程,讓孩子的機體外攝取的食物,有一個適應的過程。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腹脹氣的操作方法如下:1、手部:推手陰陽,總肌,健脾,清胃,清大腸,水入土,運內勞宮手法;2、腹部:推動腹部的陰陽,在腹部增加中腹腔和天樞,調節氣機,清絡,協助腹腔內氣體快速排出;也可在腹部做震動法,促進腸蠕動,達到排氣效果,在按摩手法上,多是按揉腹部,至少10分鐘,如發現到兒童排氣、手法結束,每日一次,連續3-5天,兒童脹氣症狀會逐漸消失。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