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能吃避孕藥嗎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剛查出來有高血壓,醫生讓我吃降壓藥,在這期間我能不能吃避孕藥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避孕藥對高血壓患者不利。口服避孕藥導致血壓升高,通常與避孕藥中所含有的激素成分有關,口服避孕藥的成分,一般為雌激素和孕激素,雌激素可以促進腎素分泌,引起血象中的血管緊張素二濃度升高,而血管緊張素二可導致血管收縮,促進鈉進入細胞內,並可使醛固酮分泌增加,造成細胞內鈉水瀦留,引起血壓升高。

2018-12-12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最好不要吃避孕藥。口服避孕藥雖然是一種很常用的避孕措施,卻不適合高血壓的女性,因為它有可能導致原本就偏高的血壓進一步升高,有研究發現,不論年齡大小,患高血壓病的女性,在口服含雌孕激素的複方製劑避孕藥一年後,多數患者的收縮壓平均上升5毫米汞柱左右,血生化查可見血漿中的腎素活性、全固酮和血管緊張素二水平有所升高。

2018-1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