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面癱的症狀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最近家裡小朋友面部表情總是有點僵硬的感覺,怕是有面癱,那麼小兒面癱的症狀是什麼嗎?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面癱都是一個樣子的,就像兒童和成人的區別就比較打。小兒面癱和成年人面癱不一樣,相對來講,兒童的更嚴重一些。小兒面癱的特殊症狀為舌頭髮麻,舌頭不是很靈活,不靈活的一側臉眼睛無法完全閉上,漱口或刷牙的時候,嘴裡存不住水的樣子。

2018-12-0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一般小兒由於不太會表達自己的身體異常症狀,所以小兒面癱家長不注意的話會比較遲發現,小兒面癱一般的症狀是病側面部表情肌癱瘓,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在微笑或露齒動作時,口角下墜及面部歪斜更為明顯。病側不能作皺額、蹙眉、閉目、鼓氣和噘嘴等動作。鼓腮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唇不能閉合而漏氣。進食時,食物殘渣常滯留於病側的齒頰間隙內,並常有口水自該側淌下。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