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癲癇藥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兒子平日堅持服用抗癲癇類的藥,有什麼是服藥需要注意的嗎?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服用抗癲癇藥物注意事項:1.樹立戰勝頑疾的信心和決心。2.嚴格按醫囑規律、足量服用抗癲癇藥物。3.大多數患者採用單一抗癲癇藥物治療即可獲得較好的療效,只有確認單藥治療失敗後,方可加用第2種藥物。

2018-11-14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癲癇用藥注意事項需要長期性,癲癇是一種反覆發作的慢性病,治療的成敗,很大程度決定於有否足夠的耐心長期謹遵醫囑服藥。需要階梯原則,很多患者往往提出要用最新的、最昂貴的藥,他們誤認為價格貴的新藥一定比老藥效果好,這些看法是不全面的。不同型別癲癇選用不同的藥物:這一原則直接與療效有關。藥量隨體重增加而遞增。藥量是按體重計算的,如果藥量不隨年齡體重而遞增,時間久了,原來病情已控制,又可因藥量不足而復發。青少年用藥期間要適當增加複診次數。

2018-11-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