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可以整牙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患有牙周炎,目前在治療,牙齒也不好看,想去矯正,想問下患有牙周炎可以整牙嗎?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是否可行矯正牙齒,要看牙周炎的嚴重程度。一般來說牙周炎可以矯正牙齒,但是牙周炎的活動期不能正畸。如有以下情況,就需要慎重了,刷牙出血,牙齒鬆動,牙根暴露,檢查時醫生說有深牙周袋,牙齦組織薄弱等。這時需要正畸醫生和牙周醫生共同給你評估和制定治療方案。

2019-03-1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患有牙周炎,一般建議治療好牙周炎後再做矯正。牙周炎是一種由於口腔衛生的清理不徹底等原因,導致粘附於牙齒表面的微生物群,不能及時去除,從而導致的牙菌斑,牙結石或是創傷性咬合。牙齒的矯正治療必須在牙周炎症被控制穩定後才能進行,如果牙周炎症未治癒就開始進行矯正的話,是會加重牙周組織的破壞,使牙周病情惡化。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