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脂肪肝最佳方法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經常喝酒,現在患了脂肪肝了,一般治療脂肪肝最佳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治療脂肪肝最佳方法的原則,還需要根據脂肪肝型別以及程度來決定的。脂肪肝是指肝細胞當中脂肪含量超出正常,分為輕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和重度脂肪肝。治療脂肪肝的最佳方法,往往是病因治療,肥胖導致的脂肪肝需要在飲食上進行控制,採用低脂飲食、增加運動加以治療。如果是酒精引起的脂肪肝,要指導患者進行忌酒或減少酒精的攝入量。脂肪肝視肝功能是否異常,採取的治療策略也不一樣,如果脂肪肝導致肝功能異常,還需要對患者進行保肝治療。

2019-04-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比較多,治療脂肪肝的方法也就不同。如果脂肪肝是由於長期大量飲酒引起的,那麼治療脂肪肝最好的辦法就是戒酒。如果是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那麼病人需要飲食控制。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同時要注意控制體重,把體重和血脂水平控制在正常範圍,脂肪肝一般就會有所改善。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