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白內障眼藥水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去醫院檢查,結果顯示是白內障,請問最好的白內障眼藥水有嗎?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白內障使用眼藥水未必能解決問題。白內障是晶狀體混濁造成視物模糊的視力下降,一般是氧化過程造成晶狀體混濁,晶狀體混濁所致雙眼矯正視力低於0.7者就可以診斷為白內障了。目前還沒有任何藥物可以逆轉以及阻止白內障。沒什麼特別有效的眼液,有的使用時還會有一些不良反應。症狀明顯的一般都要手術,建議還是去正規醫院的眼科檢查後,根據具體情況再定。

2019-04-16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白內障這個是已經眼睛那裡的器官和結構發生改變,造成了晶狀體混濁,這個眼藥水一般是不能治療的,眼藥水通常主要是殺菌和消滅病毒的。如果要食用藥物,在白內障早期可以使用維生素來緩解病情,但是到了成熟期,也只能透過手術治療的。因為白內障是晶體發生了混濁,藥物不能使晶體重新清澈,必須透過手術進行人工晶體的置換才能治好白內障。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