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效降糖藥有哪幾種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患糖尿病3年,一直在吃降血糖的藥,效果都一般,有沒有長效降糖藥?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長效的降糖藥物有:優降糖(格列本脲)、格列美脲、格列吡嗪控釋片(瑞易寧)等。 長效的降糖藥的優點是:作用持久,服用方便,缺點是容易引起低血糖反應,特別是降糖藥,其降糖作用強而持久,低血糖是其常見的不良反應,尤其是老年人更應慎用。 格列美脲、格列吡嗪控釋片(瑞易寧),均為新型的長效降糖藥,能夠相對穩定持久地釋放藥物,作用持續時間長,不良反應少,安全有效,但仍需注意防範低血糖反應。

2019-04-15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降糖藥不要想著吃長效藥省事,最合適的藥物是最好的,要跟據自身情況選擇藥物治療的。降糖飲食療法是治療糖尿病的基本措施,無論是任何型別糖尿病,都必須進行科學合理地飲食控制.不要光靠藥物治療,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希望對您有幫助。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