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氣短胸悶出汗會是冠心病嗎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是心慌氣短,而且還胸悶容易出汗,這會是得了冠心病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目前有很多心腦血管疾病發生之後,都有可能會引起心慌,氣短,胸悶,出汗,所以無法肯定是冠心病。心慌氣短胸悶出汗不排除是冠心病中的心絞痛或者是心肌梗死,心絞痛和心肌梗死它有一定的鑑別。應該進行鑑別診斷,需要做心電圖檢查、心肌酶檢查、心臟彩超以及冠動脈造影,當然冠狀動脈造影檢查是診斷冠心病的金標準。

2019-04-1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慌氣短,胸悶出汗,有可能和很多疾病有關,所以無法判斷是不是冠心病。胸悶是一種有意識的胸脹和呼吸困難感,輕者可有神經功能,即心肺功能失控,西醫診斷無明顯器質性疾病。提示冠心病、心肌血供不足、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心病等可引起冠心病、心肌功能不全、肺氣腫、肺心病等。這取決於情況來決定治療。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並接受治療。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