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癌晚期會不會死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有一個個的小豆粒一碰就出血,去醫院檢查說是面板癌,面板癌晚期會不會死?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癌如果發現的早,是有希望治好的,但是如果到晚期,就不好治療了,所以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免病情嚴重而不可挽回。早期面板癌是可以根治的面板癌癌細胞侵入較淺及時服用中藥活血化瘀清熱解毒軟堅散結。可以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擴散。建議積極給予營養支援,可以下個胃管,必要時聯合靜脈營養,同時積極治療原發病,儘可能改善患者一般狀況,延長生存時間。

2019-05-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癌晚期如果不及時治療,會有生命危險。面板癌部位淺表,易於接觸,故治療上方法較多,如手術切除、放射療法和化學療法等。化學療法是適用於和其他治療合併應用的輔助治療和晚期姑息療法。可依據癌瘤的部位、大小、患者全身情況、癌腫的程度等選擇應用。面板癌發展下去是會威脅到患者的其他組織等,所以對生命是有一定的危害的。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