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寶寶拉肚子的原因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小孩一歲了,然後這兩天特別容易拉肚子,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腹瀉可能是由於腸胃消化不良,飲食不當,胃功能絮亂有關,寶寶拉肚子可以給寶寶順時針輕輕按摩腹部,促進腸胃蠕動,可以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血常規檢查,大便常規檢查,明確病因,及時治療,可以給寶寶服用,媽咪愛、思密達。寶寶拉肚子時期最好吃一些流食,比如小米粥。可以給寶寶煮蘋果吃,煮透的蘋果有助於緩解寶寶拉肚子的情況。

2019-05-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個1歲的孩子因為感冒和消化不良而腹瀉。觀察孩子的排便是厚的、薄的還是水的,並觀察一個孩子的排便次數,如孩子拉的是稀水樣大便,跟蛋花湯一樣,次數十餘次,就是典型的小兒腹瀉病。小兒腹瀉病一般是病毒感染導致,也就是吃東西不乾淨,治療分為幾個部分:第一、抗病毒,吃抗病毒藥或者輸液;第二、吃腸道益生菌,來調節腸道菌群;第三、吃止瀉藥,如蒙脫石散,1歲孩子蒙脫石散要吃1g,1天3次;第四、口服補液鹽,預防孩子脫水。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