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性頭痛與神經性頭痛的區別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血管性頭痛的症狀是什麼,它跟神經性頭痛有沒有什麼區別呢?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平時應該注意休息,不能用腦過度,不能緊盯螢幕太久。神經性頭痛,這可考慮吃些調理腦神經功能的藥物,可選擇養血清腦顆粒、鎮腦寧膠囊或正天丸,配合針灸治療將會更好,注意生活規律,養成按時作息的好習慣。這血管性頭痛關鍵是防止精神緊張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戒菸酒.防止受涼感冒等誘因.建議你看看當地神經內科醫生,在他們指導下服用:血俯逐瘀口服液.加上西比靈尼莫地平丹參片苯妥因鈉羊角沖劑一般都會見效.

2019-05-1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兩者其實沒有多大的關係,但是如果有這種狀況應該立即去往醫院。甚至可以叫做血管神經性頭痛。這是由於這二者密切相關。互為因果關係。由於血管擴張或者是血管收縮,這種情況就可以導致出現頭痛,血管的改變就會導致出現自主神經改變,也就是說導致出現神經性頭痛。神經性頭痛,自主神經發生功能紊亂,例如交感神經興奮,這種情況也會引起血管的收縮而導致出現頭痛的。血管神經性頭痛,多與平時不良的生活方式有關。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