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經產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昨天去醫院生產,醫生說我老婆屬於經產婦,所以不用著急,什麼叫做經產婦?

专家回答(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經產婦,也就是曾經有過生產經歷或者流產的女性。經產婦的子宮口一般是扁的陰道比較鬆弛,而初產婦是指第1次生孩子的女性子宮口是圓而細的,陰道相對緊湊。初產婦的宮頸沒有經產婦那麼容易開啟,在生小孩的時候初產婦要生久一點,經產婦有些很快很容易就生出來了。

2019-05-2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經產婦也就是之前生過孩子,或者做過流產的情況。未產婦就是第一次懷孕的,未產婦和經產婦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產道難以擴張和容易擴張。經產婦由於子宮口曾經開放過,所以產道也容易擴張開來。因此,陣痛一旦增強起來,胎兒就急速下降,多數情況下生得較快。未產婦則不是這樣,而是要慢得多。所以就是陣痛開始了,還會有一段較長的時間。一般的經產婦只需未產婦分娩時間的一半。

2019-05-23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經產後一般是指有過生育情況的女性,女性一般可以分為未產婦和經產婦,大多數做過人流和生育過孩子被稱為經產婦,第1次懷孕可稱為未產婦。經產婦女性在進行生產時,產道往往容易擴張,生產過程較快,為產婦在生產過程中,由於產道難以擴張,會出現長時間不易生產。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