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晚期不治療能活多久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現在是食道癌晚期,不打算治療了,食道癌晚期不治療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對於食道癌晚期患者,好的心態,是戰勝病症的首要因素。食道癌晚期5年存活率不到10%,這是由於晚期食道癌患者大部分已失去手術治療機會,只能透過化療或者放化療聯合治療。但大部分中國患者,無法耐受放化療同時進行。所以晚期食道癌患者,無法獲得根治性治療,5年存活率較低。對高發區人群中採取宣教和應用食管細胞學診斷方法開展普查,以求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提高治癒率。

2019-05-2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對於食道癌晚期病人能活多久,主要看病人的具體病症,以及治療效果。食道癌晚期病情發展嚴重,如果不加以控制治療,生存期不是很樂觀,多在幾個月左右,外加癌細胞的侵襲,晚期患者可能難以飲食,如果不想進行常規的刺激性治療,中醫藥保守治療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調補身體緩解症狀反應的同時,進一步控制病情發展,延長患者生命。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