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型病毒性肝炎嚴重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常常感覺到身體疲軟,吃東西也感覺沒有食慾,臉色發黃,檢查結果是戊型病毒性肝炎,這種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上戊型病毒性肝炎需要合理的治療,在藥物選擇上不可以過多,同時也不需要使用抗病毒類藥物治療,主要是休息和支援療法。避免飲酒,勞累以及使用損害肝臟的藥物;多食容易消化,富於營養的食物和新鮮蔬菜,水果等;不能進食者,靜脈輸液,供給足夠的葡萄糖,鹽,維生素C及維生素B族等,注意水,電解質平衡;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者,可給予多酶片,胃復安等對症治療;

2019-06-0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戊型病毒性肝炎不是常見的乙型肝炎也不是甲型肝炎,它是腸道傳播的一種肝炎型別。是一種直徑27~30nm的病毒顆粒,主要經糞—口途徑傳播,指導意見:大多數報道的暴發性流行都與飲用了被糞便汙染的水有關戊肝根據臨床表現一般分為急性黃疸型、急性無黃疸型、急性重型和淤膽型四種。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