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的牙齒很黃,很難看,牙齒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啊?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齒黃的原因有下面幾種:1、色素因素:飲用色素類飲料,如濃咖啡、可樂等。另外,長期吸菸也會導致色素附著在牙齒表面,使牙齒變黃,甚至變成黃褐色;2、發生齲壞:齲壞後,細菌可產生一定的色素,使齲洞出現黃褐色、發黑、發暗等;3、年齡增長:隨著年齡增長,牙齒透明層變薄,牙本質層逐漸增厚,出現黃色;4、四環素牙:又稱為氟斑牙,外源性色素附著,使牙齒顏色發生改變。

2019-06-0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牙齒黃的原因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是牙齒被食物的顏色著色,喜歡吃黃色的食物比如橘子,時間久了會引起牙齒變黃。也可能是口腔衛生不好導致的,牙齒周圍有牙石,軟垢或者是牙菌斑刺激,時間久了牙齒就會出現黃色的牙結石。有的乳牙齲壞導致的根尖周炎,如果沒有及時治療,炎症波及恆牙胚,也會發生特有的恆牙黃斑症狀,也就是特納牙。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