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方法治療青春痘好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處於青春期的表妹長了很多青春痘,有什麼方法治療青春痘?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正常洗臉:油性面板面部面板的油脂清理很重要,最好選擇有口碑的洗面奶。很多朋友就是由於清潔不當致使毛孔堵塞,細菌感染引起。這裡建議大家是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合適的洗面奶。為下一步得清理皮層做好準備。避免機械擠壓臉上的青春痘:儘管青春痘的脂栓的排除有利於痘痘的癒合,但還是不提倡用手和器械機械擠壓,因為擠壓後很容易造成脂栓擠入真皮層內造成進一步的深層炎症,同時容易留下色素沉著和斑痕,尤其對斑痕體質的朋友更應該注意這一點。

2019-06-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其實,不可亂塗藥物:有的人臉上長青春痘,一時心切,往臉上亂抹外用藥物,最後造成嚴重的後果。正確的做法是選擇一些有些有著確切效果的產品進行治療,拒絕使用劣質化妝品。改變飲食習慣:臉上長青春痘主要和皮脂的旺盛分泌有很大關係,所以凡是能增加皮脂的食物都應該少吃,比如:油炸食品,肥肉,奶油,甜食等。另外刺激性食物也應該儘量控制,如:飲酒,蔥,姜等。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