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面板乾燥怎麼辦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每年到了春天就出現面板乾燥的症狀,春天面板乾燥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夏天面板乾燥疾病患者,平時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一般是由於空氣乾燥及維生素缺乏,面板缺乏膠原蛋白導致的。治療單純性面板乾燥關鍵是保持面板溼潤。減少洗澡次數可保留面板上的保護性油脂。軟膏和霜劑如凡士林、礦物油或無香味的保溼劑也能保持面板水分。粗製肥皂、去汙劑和某些保溼劑中的香料對面板有刺激性,可使面板更乾燥。

2019-06-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乾燥可以多吃水果,平時多補充水分,面板乾燥是指因季節變化,缺水和貧血等原因,使得面板變厚、變粗糙。秋冬季節,人體的皮脂、水分分泌會逐漸減少,面板明顯變得乾燥,稱為乾性面板,尤其是中老年人因水分大量減少,面板表層會顯得更粗燥,會常看見他們的手腳四肢、小腿處會有乾裂、發癢的情形,在無法忍受幹癢,會不斷的去抓癢,造成面板有傷口,引起發炎或流膿。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