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是什麼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因為身體突然消瘦,食慾也不好,診斷的結果是得了戊肝,這種病到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戊肝它也是肝病的一種,在肝病中要分為很多種類。把病毒性肝炎分為五種:甲肝、乙肝、丙肝、丁肝和戊肝。臨床上,任何疾病都不能簡單的分為嚴重或者不嚴重。具體要根據臨床表現的嚴重程度以及相關的檢驗指標來綜合判斷。戊肝是一種傳染病,一般情況下即便感染了也不會產生較嚴重的後果,它的主要危害人群是孕婦。

2019-06-1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在臨床上肝病有很多種類,而戊肝也就是其中的一種。全稱戊型病毒性肝炎,是由戊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以肝細胞腫脹、變性、壞死,甚至纖維化為病理特徵的一種傳染病。戊型肝炎病毒是上個世紀80年代發現的一種新的肝炎病毒,它和甲型肝炎病毒一樣,都是引起急性肝炎的病原體。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