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肺動脈高壓能治癒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有重度肺動脈高壓,甚至想過等死,重度肺動脈高壓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有重度肺動脈高壓的患者不要害怕以及失落甚至等死的心態,不要自暴自棄,還是可以治癒的。具體還是要分析患者的病情。肺動脈高壓的症狀包括:呼吸短促、易於疲勞、暈厥、胸痛以及腿部和踝部水腫。此外,心臟聽診可聞P2亢進。如果不及時治療,患者的肺動脈高壓會逐步加重,甚至使壽命縮短。多數肺動脈高壓相關的症狀源自右心衰竭。所說的情況,建議及時心臟手術治療,可以治癒。

2019-07-01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得了重度肺動脈高壓千萬不要灰心和害怕,具體還要分析病情的嚴重性的,一般是可以治癒的。臨床上肺動脈高壓的症狀有呼吸短促、易於疲勞、暈厥、胸痛以及腿部和踝部水腫。此外,心臟聽診可聞P2亢進。如果不及時治療,患者的肺動脈高壓會逐步加重,多數肺動脈高壓相關的症狀源自右心衰竭,需要積極營養心肌治療,效果不明顯則需要手術治療。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