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脈瘤蛛網膜下腔出血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突然腦動脈瘤蛛網膜下腔出血,腦動脈瘤蛛網膜下腔出血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動脈瘤蛛網膜下腔出血一般是由於血管在大腦中受壓迫,壓力過大,導致血管破裂,儘量早手術,因為有再次出血的可能性,再次出血,死亡率就越高。在超早期得到治療的患者,基本上恢復良好(95%),而72h後治療的患者恢復良好者僅50%.顱內動脈瘤一旦破裂出血即面臨再次破裂出血的危險,而再次出血的致死率極高。

2019-06-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動脈癌性蛛網膜下腔出血後腦血管痙攣的具體病理生理機制仍未完全明確。目前發現血管痙攣的發生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①蛛網膜下腔積血的直接刺激。蛛網膜下腔積血多少與血管痙攣的嚴重程度密切相關。2 血液中釋放的血管收縮物質--5經色胺(5—HT)、兒茶酚胺、前列腺素等使腦血管收縮痙攣,特別是內皮累—t(Mdodhe加—1,Kr—1)作用最為明顯,與血管痙攣發生率及嚴重程度成正相關。③蛛網膜下腔積血中紅細胞降解產物,特別是氧和血紅蛋白(owIb)、毒性自由基等抑制內皮衍生鬆弛因了,從而抑制血管的正常鬆弛,使其痙孿。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