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寧顆粒能治好乙肝大三陽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年就檢查出患有乙肝大三陽,吃藥到現在也沒見好轉,最近聽說乙肝寧顆粒對治療乙肝效果很好,能治好乙肝大三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寧,這個藥物是沒有辦法治好乙肝大三陽的,它僅僅是能起到保肝降酶的一些作用,乙肝大三陽的治療要結合具體的情況來看,如果肝功能正常,腹部彩超正常,是不需要治療的,如果肝功能反覆的不正常,病毒陽性的話,是需要進行規範的抗乙肝病毒等綜合治療的。乙肝大三陽的患者一定要做到定期的複查,如果符合抗乙肝病毒治療指徵,要積極的抗病毒治療。

2019-06-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寧顆粒只是單純起一些保肝降酶作用的,是起不到根本的治療乙肝大三陽作用。如果乙肝大三陽的病毒攜帶者肝功能反覆的不正常,時間長達3-6個月還不能控制好,這就達到了乙肝的抗病毒指徵。如果符合幹擾素抗病毒治療,要首選幹擾素抗病毒治療,因為幹擾素抗病毒治療有很高的E抗原的血清學轉換,另外療程只有1年左右就可以,還有極少數的患者能夠實現乙肝表面抗原的轉陰。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