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病毒RNA多久出結果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到醫院做了丙肝病毒檢查,丙肝病毒RNA多久出結果?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做了丙肝病毒RNA檢查後需要等一週才能夠出結果,一般來說這個數值肝功還算可以的,丙肝陽性的話說明您還是丙肝患者,平時注意休息,觀察病情變化,規律飲食,減少刺激,一般來說問題不大的,丙肝基因分型,送外檢,就能出結果不固定,一般三五天能出結果。確診丙肝後,RNA有複製,以直接抗病毒藥DAAs抗病毒,可以治癒丙肝。

2019-06-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病毒RNA檢查結果一般一週左右就會出來,單純丙肝抗體陽性,對於丙肝的診斷是不完善的,因為儀器不同,檢測下限需要參考報告單上的標準,一般是<500,一般丙肝RNA的檢測需要3天左右,費用大約一百多,根據RNA的檢查結果看看,如果結果偏高,不論肝功能正常與他,都需要抗病毒治療。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