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寶寶多久來月經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生完寶寶已經6個月了,一直沒有來月經,生完寶寶多久來月經?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女性生完寶寶來月經的時間是因人而異的。生完寶寶後,來月經的時間不確定,一般情況下四至六個月後來月經,也有的寶媽來的早一些,也有的寶媽要到哺乳期結束後才來,因人而異,這都是正常的。寶媽不必介意月經來的早晚,只要休息好,注意身體就可以了。

2019-06-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女性在生完寶寶後一般會在寶寶斷奶之後才會來月經。女性在產後恢復期間,會由於子宮的恢復,以及母乳的關係,而出現月經週期不穩定,甚至會有出現月經不來的情況,目前產後七個月月經沒來也是正常的現象。母乳的女性一般需要在斷奶之後才會恢復正常的月經週期,所以可以繼續觀察接下去月經的變化,看接下去是否能準時來,並且需調節好作息時間,如果擔心可以到醫院做個B超檢查。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