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會留疤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臉上長了很多粉刺,特別擔心粉刺消退後會留下疤痕,粉絲會留疤嗎?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上出現粉刺時,只要不用手擠,一般是不會留疤的。但是有些人總感覺長了粉刺後不舒服,會反覆的用手去觸控或者用手去擠壓,這樣有可能會導致化膿、感染,留下疤痕。平時儘量清淡飲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過於油膩的食物,保持面板的清潔衛生,可以減少粉刺的出現。

2019-09-0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不用手擠,臉上的粉刺一般不會留下疤痕。但是如果用手擠,還有出血的情況,留疤的可能性很大,甚至還可能會留下非常嚴重的疤痕。因為手上會攜帶許多細菌,如果用手擠粉刺,粉刺破裂出血後,手上的細菌可能會進入傷口出現感染,這樣就有可能會留下疤痕。

2019-09-08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粉刺消退後是否會留下疤痕主要看患者的嚴重程度。輕度粉刺留下疤痕的機率很低,而嚴重的粉刺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容易留下疤痕,所以粉刺的治療首先應儘量讓炎症儘快消失來減輕炎症本身留下的疤痕,所以粉刺的治療往往是多管齊下。面部清潔、藥物治療、果酸治療或鐳射治療等,加速炎症消退大多數是不會留下疤痕。

2019-09-08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粉刺患者是否會留下難看的疤痕主要看粉刺的性質和患者治療的及時程度。如炎性丘疹和囊腫比較多的患者是很容易留疤的。粉刺患者擔心留下疤痕應在剛出現一些小的皮疹時及時治療,留疤的可能性就會很小,而且比較淺,很容易修復,如果不治療任由粉刺聽之任之,那麼留下疤痕的機率就會比較大,治療起來是非常困難的。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