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人工耳蝸植入後效果如何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耳聾,醫院做了腦幹引出檢查,確定是耳蝸的問題,建議人工耳蝸植入,小兒人工耳蝸植入後效果如何?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人工耳蝸植入術的效果尚不可一概而論的,其手術相對要求過高,與耳蝸解剖結構、手術者年齡和小兒發育密切相關。一般來說,人工耳蝸植入時間越早效果越好,人工耳蝸植入的最佳年齡為6個月至1歲。兒童正常的耳蝸解剖結構和智力發育也是需要考慮進去的,保證人工耳蝸植入效果的必要條件。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人工耳蝸植入效果是比較理想的,將人工電子聽覺裝置植入患者的耳蝸,直接刺激耳蝸內的聽覺神經纖維。也就是說,外部聲音被轉換成電刺激來產生電聽覺。患者需要透過學習和訓練,重新建立聽覺與電聽覺的對應關係,使患者能夠重新理解語言,從而恢復言語交流,迴歸聲音世界。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