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腎結石怎麼辦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是頭暈,腰部痠痛,小便減少,去醫院檢查出雙腎結石,雙腎結石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在體檢檢查中發現現雙腎結,病人需要把體檢報告交給泌尿科醫生,讓醫生仔細觀察這份報告,然後再配合其他檢查,對患者的病情進行診斷。如結石的大小和位置,觀察報告的細節,是否有腎積水。第一個原則是腎積水。考慮到泌尿繫結石引起的梗阻,建議立即就醫。第二個原則是大結石,特別是2釐米以上的結石,需要手術治療。

2019-10-1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雙側腎結石的患者在臨床上還是比較常見的,在治療上治療應根據腎積水的大小、數量、程度及腎功能情況而定。雙側腎結石直徑小於5mm,可同時飲用較多的水和結石。如果結石直徑大於6mm小於2cm,則無腎積水,體外衝擊波碎石術可用於雙側腎。雙側腎結石伴雙側腎積水,雙側腎結石合併雙側腎積水的手術治療相對簡單、安全。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