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需不需要做ct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小肚子疼,已經持續好幾天了,去醫院檢查說是卵巢囊腫,卵巢囊腫需不需要做ct?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卵巢囊腫有良惡性,需要檢查:良性卵巢囊腫:囊腫大小由彩色多普勒超聲確定,囊性無回聲囊腫2-3cm較小,每2個月定期複查一次,以確定是否為生理性囊腫;惡性卵巢囊腫:彩色多普勒超聲有囊實性回聲區,甚至囊實性回聲區。血流訊號如消瘦、乏力等症狀,考慮到囊腫的性質不好,需要採取腫瘤標誌物,甚至磁共振、ct檢查。

2019-10-2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卵巢囊腫一旦發現,應儘早確定是良性還是惡性,可根據卵巢囊腫的生長速度、大小、性質及相應的檢查來確定。通常需要做的,最簡單、最方便的就是彩色多普勒超聲的檢測,可以檢測出腫塊的位置、大小、形狀,提示它是囊性的還是實性的。另外,透過這張腹部平片,卵巢畸胎瘤可以顯示骨骼和牙齒,囊腫腔內顯示透明放射。盆腔磁共振成像和腹部ct也可用於定性和定位。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